青羽羽咕咕咕_个人本通🍚中

=源城青羽/青羽,写手/coser/主催,所有图都是约稿且标注了画师
wb→源城青羽,以cos为主注意
关键词→刀剑乱舞/coc/型月相关(不产粮,但会蓝手)
主cp→源氏兄弟(髭膝膝髭都可)|另→三日鹤/安达组(cb向)/闪恩/弓凛

【双黑/知乎体】你在不经意间看见过什么不该看见的东西或者事情?

最近学校里的事情比较多,所以过了大半个月才写文orz(忏悔....)

下周和下下周是考试周,其余时间自己安排,应该可以抽空写东西hhh

现代学院paro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在不经意间看见过什么不该看见的东西或者事情?

 

18346个赞  963个回复

漆黑帽子君

 

我曾经喜欢过一个人,是那种很典型的风流浪荡子,颜的话,给9分完全没有问题。

我们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从小就认识,刚刚见面的时候,其实我对他的印象还是不错的,毕竟谁也不会讨厌一个长得好看的人,而那家伙的皮相,绝对可以算是上乘中的上乘,尤其是那双桃花眼,不论何时都晕染着三分笑意,而当他看着你笑起来的时候,就如同一潭桃红潋滟的春水,直叫人自觉或不自觉地往那汪深潭里沦陷进去,就算溺死也在所不惜。

没过多久我就发现这只是假象,因为这副好皮囊之下,这家伙的内里完全是黑的。

可是我还是喜欢上了这个家伙,从我不知道的时候开始,而我意识到这点的时候已是泥足深陷,困于这家伙所构筑的囹圄之中无法脱逃。

我还是跟以前一样和他吵架甚至打架,只是越来越追求速战速决,因为只要他一靠近我,我就会觉得全身的血液仿佛都往脸上冲去,以往自然的动作和姿势怎么都觉得别扭。以前我最惯用的战斗手法是掐他的脖子,把他整个人怼到地上,如果旁边有墙的话,那就是墙上,可是有了那心思后,这动作怎么都觉得有别的含义在里面。好吧我承认是我自己心里有鬼。

 

他从小对心理学感兴趣,大学主修的也是这个专业,寻常人在他面前根本无所遁形,所以他怎么可能发现不了我这点小心思。况且他还经常把“我可是对xx(我的名字)的一切都了如指掌呢”挂在嘴边。

 

他从小到大都桃花不断,虽然都是些逢场作戏,但是就冲着那副好皮相和那张能把什么普通物事都说出花的嘴,不知道有多少女孩趋之若鹜。拿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当例子,我就不知道多少次听到他上一个电话还在说着“最喜欢A小姐了”,接起下一个电话,张口就是“B小姐这么温柔可爱,当然是我的最爱了”,面不改色,我在旁边听着只想给他一个巨大的白眼。

可是想想,他连这样的机会都不曾给我,我又有什么资格去怜悯或嘲笑那些被蒙在鼓里的女孩们。

他身边的女孩们保质期都极短,最久的一个也就堪堪1个月,我每每拿这个跟他说事的时候也自然而然地认为于他而言,这样的关系只如清晨草叶上的露珠转瞬即逝翌日便会有新的替代,于是一再而一再地把那到喉口的话语咽于腹中。

我们和其他的一些朋友经常一起去ktv,我常点一首名叫《云归处》的中文歌,他笑我一个暴力的小矮子为什么会喜欢这种文艺的歌曲,我自是扬起下巴怼回去“老子喜欢关你什么事?”

 

“你是拨开云雾,难见真容,

你是风

你是薄如蝉翼,见血封喉,

你是痛

你是三更酒醒,沾湿的袖,

你是空”

 

我知道他是不懂的。

 

他曾经说过要请我吃夜宵,我在老街口等了一个晚上,打他电话不接,我甚至不敢去上厕所,怕我离开原地他就找不到我了。

第二天我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去学校,自然是被他嘲讽“小矮子不会真的等了我一个晚上吧”。

“屁,你就自作多情吧,老子等了十分钟就回去了,不过是为了通关一个游戏熬了个夜而已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他只是笑,没有说什么。

那天的早自修我还是没能抵挡住汹涌而来的睡意,一不留神就趴在桌子上睡过去了,醒来的时候班里除了几个请假的女生,其他人都已经下去跑操了,我支起身子,感觉到肩上有什么东西滑了下去,我捡起来发现那是一件白色的大衣,看这尺码只能是他的。

这个家伙……

他回来的时候我把衣服还给他,别扭地说了句谢了啊,结果他笑眯眯地“我这不是怕某个小矮子生病了更蠢了吗”。

 

我知道待在他身边最久的人是我,包括那些朋友和所谓的女朋友,也以为只要我能一直等下去,那个名分迟早是我的。

可是我累了,这个家伙心里弯弯绕绕太多,我不想再去试着解开了。

高考填志愿的时候,我去了另一个城市,而他留了下来。

我没有主动联系他,而他也没有。

 

大学快毕业的时候,有公司到我们学校招人,我被当场录用,便自然而然地留在了那座城市。 

再后来,我娶了一个大学里一直喜欢我的女生,我在刚和她交往的时候便和她摊牌了我的情况,她笑着说没有关系。

结婚那天我发了一条朋友圈,没过多久居然接到了他的电话。

“小矮子你居然结婚了?”他的声音里满满的难以置信。

我想像以前那样怼回去,说是啊想不到吧,你不是号称女人缘很好嘛,到头来还是我先稳定下来啊,诸如此类,可是最终只是轻轻地应了一句“嗯”。

那些年少轻狂而欲盖弥彰的话语早已消弭在分开的这五年里,现在的我已经不想再像以前那样了。

他应该想不到吧,有一天我居然可以彻彻底底地与他毫不相干。

他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,说如果回老家的话他请我吃饭,他家楼下新开了一家西餐厅,里面的红酒品级不错,也有我们都很喜欢的新鲜的海鲜。

我说好。

可是我终究没有回去,他也没再提起这件事。

那座城市对我而言太过熟悉,不论是人还是各个角落。

 

又过了很久,我在刷新朋友圈的时候突然看到一条刚刚被发布的,发布者是他曾经的朋友,因为我以前经常和他一起去玩,也遇到过这个人好几次,在其中的一次加了微信。

朋友圈的内容是“xxx(他的名字)这家伙居然用一个男人当锁屏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那条朋友圈很快就被删了,可是我清楚地看到了那张图片。

锁屏上是我的睡颜,我自己都没见过,是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偷拍的。

 

当然想过如果当初我们俩有一个人表白了会怎么样,可是不管怎么假设我们都不可能回去了。

只是如果没有看到那条朋友圈,我不会觉得在我的身后,命运之神笑得嘲讽又刻薄。

 

啊不写了,我的妻子买菜回来了,我去准备晚餐了。

 

评论(39)
热度(728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青羽羽咕咕咕_个人本通🍚中 | Powered by LOFTER